•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旅顺口区干了这些事儿 你知道吗

      2018-07-11 09: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近年来,旅顺口区以建设大连市绿色经济区、特色主城区为目标,在放大生态环境优势打造花园城区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和公益事业与中心城区融合发展。”7月7日,旅顺口区政府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与市民进行交流。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近几年,旅顺口区政府围绕提升城市品质,超前谋划和推进了一批现代城市应有的基础设施。规划了海绵城市、中水回用和城市慢行系统,开工建设了新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启动推进了立体停车和智慧泊车系统,高标准建设了一批城市道路。通过PPP合作模式推进了全域排污建设,柏岚子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小孤山再生水厂实现试运行,长城垃圾压缩中转站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全域垃圾集中压缩外运即将实现。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全域供气管网建设,启动全域供电系统改造,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的现代化供电示范区。

      7月7日旅顺口区政府做客《12345市民热线》

      “今年以来,我们正在加快推进向阳街提升改造等一批道路工程,模珠街污水泵站等一批污水泵站和管线工程,惠民街、天光街、静安街等一批路灯改造工程,还要建设一批市容环境、园林绿化等民生工程。同时,我们高质量推进了厕所革命,要在城区建设10座公共卫生间,在农村建设105个无害化厕所。随着各项工程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市民居住品质和城市形象将得到显著提升。”旅顺口区副区长王兆庆。

      在城市管理方面。近两年来,共制止和拆除违法建筑物1000余处17.3万平方米,重点拆除了影响较大的违法别墅、202轻轨沿线违法建设等,今年重点对龙头街道海鲜一条街违法建设实施拆除。今年以来,旅顺口区已经清理占道经营商贩1.8万人次,清理店外店等违规行为4000余处。在教育事业方面。全面实行了城乡教育统筹,设立了1000万教育发展专项资金,争取了市内重点高中中考指标到校待遇,等等。在医疗卫生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补好医疗卫生短板。为了让全区人民享有中心城区一样的医疗条件,与大连医科大学合作,正在积极筹建三甲等级的综合性医院。为了弥补西部医疗资源不足,将旅顺中医院搬迁至旅顺开发区,可以就近就便享有均衡的医疗资源。

      “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进一步做好城市建设管理、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重点民生工作。将着力推进基础设施与中心城区互联互通,推进功能性基础设施全域覆盖。继续加力弥补与中心城市的落差,争取全面落实市重点高中中考指标到校待遇,加快推进三甲医院开工建设,持续推动教育和卫生医疗提档升级。”旅顺口区副区长王兆庆。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