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艺术学院把学生从“山沟”带上了国家大舞台

      2018-07-04 08: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韩群 记者 金东淑)6月30日,大连艺术学院1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艺术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大连艺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专家参加研讨。来自海口经济学院院长、教育部评估专家陈啸教授认为,民办教育目前是高等教育的低洼地,而艺术又是小众特殊专业,大连艺术学院却探索了一条全新的路子,把小众的特殊专业培养成了大众的普世专业。

      大连艺术学院艺术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现场

      陈啸曾于2014年受教育部委派到大连艺术学院进行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他表示,“那个时候我们专家组就议论,在音体美这样一种小众特殊专业的人才培养方面,大连艺术学院探索了一条全新的路子。我们一直反复强调实践型人才,实际上音体美专业从某种意义上,从原来精英教育的一种意义上来讲它本身就是应用型人才。”陈啸认为大连艺术学院的成功之处在于把这样一种小众的特殊专业培养成了大众的普世专业。

      陈啸表示,“现在全国本科院校1200所,其中新建院校有600所。在600所新建的本科院校当中民办高等教育占了大约一半。我个人理解,在整个中国高等教育的构成当中,新建本科院校处在低洼处,民办的本科院校更是低洼的低洼。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新建的本科院校如果探索一条成功培养人才的路子,那就是从高等教育的山沟里飞出来的。大艺对于这样一种小众特殊专业的探索,就是从高等教育的低洼地、又在小众教育领域里,让一个个普通的孩子甚至还有农村的孩子非常自信的在艺术舞台上展现自我,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功办学实例。”

      陈啸还特别强调,“我注意到艺术类人才培养的规律是剧目化形式,所有的路径都是以演复学、以演复教,以演复学中的成长。”陈啸认为,大连艺术学院最成功之处是带领学生从“山沟”登上了国家大舞台,让他们自信地展现在全中国、甚至于全世界人民面前。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大连,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