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家长们注意:7至9月 多注意防范手足口病

      2018-07-04 08:3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每年7至9月份,是手足口病的易发期,我市沙河口区疾控中心提醒:家长们要多加防范,发现病症要及时就医。

      沙河口区疾控中心业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手足口病可以通过消化道排泄物、呼吸道飞沫传播,在日常生活密切接触中容易传染, 3—5岁的幼儿为高发群体。“这个疾病一般有3到7天的潜伏期,之后出现厌食、低热等症状,最典型的症状是嘴里或者手脚上有小疱疹。99%的孩子是轻症表现,只有1%左右的患儿会出现重症表现,但是重症病人病情进展迅速,凶险,存在较大的救治难度和一定的死亡率。所以高发时期家长要仔细检查孩子手、足、口、臀部是否有皮疹。若发现不能大意,要及时就医。”

      如何有效预防手足口病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给孩子们注射疫苗是有效的预防方式,家长可带孩子到预防保健所进行接种。

      二、手卫生非常重要,要勤洗手。除了孩子要注意饭前便后清洁双手以外,大人的手部卫生也不能忽略,成人往往是病毒携带者,但不一定发病,提醒家长们外出回家照顾孩子前,一定要清洁好双手。

      三、不要共用食物,不要共用生活用品,更要避免和得了手足口病的孩子接触,避免流行期间交叉感染。

      四、手足口病传染性强,集中的趋势明显,尤其是幼托机构这类重要场所需要家长和学校足够重视。房间要勤通风,生活用品、玩具等要做好消毒工作。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