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贸试验区审判庭挂牌

      2017-12-20 09: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作用,为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12月19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贸试验区审判庭正式挂牌成立。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贸试验区审判庭揭牌。

          据悉,在自贸试验区设立之前,市法院就已经开始谋划在自贸试验区内加强审判机构和审判组织建设。自贸试验区审判庭主要审理涉自贸试验区商事一审和二审案件,同时市法院其他审判业务庭和执行局分别设立涉自贸试验区案件合议组和执行组,兼办涉自贸试验区其他案件及执行案件。

          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法院致力于提升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能力水平,将选拔培养精通国内外法律、熟悉国际惯例和贸易规则,熟练掌握外语,具有丰富审判经验和较强审判能力的复合型、专家型法官,从事自贸试验区审判工作。同时,将引入专业智慧,探索建立涉自贸试验区法律问题专家库,从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的行业专家中选任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与在连高校联合成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司法研究中心,利用高校法学研究优势,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司法问题的研究应对,为解决涉自贸试验区司法实践问题提供解决路径。

      诉讼服务中心设施齐全。

          又讯: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足司法工作实际,近日出台《关于为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分别从强化司法保障理念、全面提供司法服务、依法审理各类案件、提升保障能力水平、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五大方面着手,提出28条意见,为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提供解决方案。标志着市法院以法治方式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工作步入“快车道”,为自贸试验区依法发展注入了“新引擎”。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