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2017-11-17 10: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1月16日,记者自市民政局获悉,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权益,帮助其安全过冬,日前,该局印发《关于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大民发〔2017〕200号,以下简称《通知》),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市县(先导区)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精神,把“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继续发扬好的传统,杜绝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克服形式主义和畏难情绪,把保障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困难群众生活和安全当作大事、要事来抓。

      《通知》明确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的主要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在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桥梁涵洞等地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重要地段无一遗漏,做到底数清楚、救助及时。同时,扎实做好救助工作,落实“首接首问”“先救助后查询”和“先救治后救助”原则,明确属地发现报告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遇到恶劣天气要增加巡查频次,确保生活无着的人员及时发现,尽早救助。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模式,整合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资源,指导社会力量参与发现报告、引导求助、志愿服务等工作。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