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本月起老年证老年优待证可全市通办

      2017-10-24 10:12 来源:大连日报
      选择字号: T | T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从本月起,我市实行老年证、老年优待证全市范围内全域通办,同时在我市常住的外埠老年人,可凭《大连市居住证》在连办理老年证、老年优待证,享受乘车、进公园等方面的优待政策。

      据悉,老年证、老年优待证是老年人享受优待政策的重要凭证,通常由老年人向户籍所在地老龄部门申请办理。日前,市老龄办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实行老年证(优待证)全域通办的通知》。《通知》规定,我市老年证、老年优待证的发证对象为本市户籍和外埠户籍长期居住在本市、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持大连市户口、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本人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1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如身份证属地信息非大连市,还须出示户口本原件并由办证机构留存户口本复印件),可不受户籍限制,就近到街道办事处申办老年证和老年优待证;在大连市常住的外埠户籍老年人,除提供上述证照外,还须出示《大连市居住证》,在我市办理老年证和老年人优待证,并享受《大连市老年人优待规定》有关优待。我市老年证和老年优待证由发证机关免费发放。记者 刘湘竹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