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辽宁检验检疫局助力大连自贸片区打造“大连经验”

      2017-10-20 09: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记者18日从辽宁检验检疫局获悉,大连自贸试验区自今年4月10日挂牌成立半年以来,截至9月末,共受理无纸化报检64905批次,覆盖率达到99.8%。通过创新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监管模式,从四月份开始,已累计对4815批,14541辆,货值87325.30万的平行进口车快速验放,通关时间大幅缩减5—8个工作日。

          辽宁检验检疫局作为质检总局驻连口岸机构,以保障国门安全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全力推进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建设,积极出台检验检疫局支持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28条发展措施。这些措施由检验检疫机构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涉及“多证合一”、报检无纸化、优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实施检验检疫进口快速放行等多个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产品实现即检即放,扩大无纸化放行实施范围,旨在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自贸区发展。尤其在创新监管体制方面,该局许多政策都走在全国前列,比如实施企业远程自助放行模式、建立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和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创新出口稻草监管互认工作机制、创新保税铁矿石检验检疫监管措施等方面都属全国首创,独具大连特色。

          在创新监管体制方面,辽宁检验检疫局相关政策独具大连特色

          通过推行检验检疫报检无纸化模式,改变原来验核纸质单证开展工作的方式,允许企业通过简化纸质报检随附单证、或者通过检验检疫电子业务平台提交报检单及随附单证电子数据,检验检疫机构根据企业申报的电子报检数据进行无纸审核并开展受理报检、检验检疫、签证通关等工作,平均每单节省通关时间约半小时。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