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旅顺太阳沟第三届彩叶节盛装启幕 为期1月

      2017-09-30 08: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9月29日,大连旅顺太阳沟第三届彩叶节盛装启幕,由此拉开了旅顺金秋文化旅游季的序幕。今年的彩叶节为期一个月,20余项文化创意活动汇聚各方文化力量,将带给游客丰富的出行体验。

      大连旅顺太阳沟第三届彩叶节开幕式

      在开幕式现场,百余名古筝手演奏的系列组曲《唯美旅顺》、《渔舟唱晚》,百名老人表演的太极拳、太极扇给人们带入了传统文化的美好意境。活动现场的《光景太阳沟》海报长廊,汇集了在太阳沟文化园区拍摄的优秀影视剧,一个个熟悉的面孔,一个个刻骨铭心的故事沟起了人们对往事的回忆。

      有着“远东啤酒馆”和“大连后花园”美誉的太阳沟是我国现存历史遗址最多、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历史街区,363栋百年欧亚建筑承载着许多国家记忆。龙柏、银杏、樱花等近1000棵百年古树与古典建筑相依相拥、四季生姿。慢行在静谧的街区,有一种别处难以享受到的穿越时空的视觉感,忘却时间的惬意感。每年金秋时节,金黄色的银杏叶、红霞满天的枫叶交相辉映,满城尽带黄金甲。每年秋季都有许多海内外游客来这里探古寻史、踏青休闲、亲近自然。

      茶艺表演吸引游客驻足。

      据了解,背负着保护、修复利用太阳沟历史文化建筑的使命,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自去年9月全面运营以来,以提升园区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核心,以文化产业提质升级为着力点,以园区、街道、公司一体化为支撑点,以进一步激活特色优势资源为抓手,全面启动了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的控制性规划、产业规划和资源整合等5个专项规划,融资启动了太阳沟及周边综合治理项目。

      据介绍,园区还将举办欧洲古典家具展、民间文物收藏展、太阳沟里的老建筑摄影大赛等10项主题活动。主题鲜明、趣味横生的文创活动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放慢脚步、放松心情,近距离的去体味太阳沟的文化之美、创意之趣、建筑之秀、彩叶之绚,使太阳沟成为旅顺现代服务业的引爆点和大连金秋文化旅游新热点。

      在陶艺馆里享受惬意时光

      百人古筝表演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