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十二五”期间大连更新节能公交车2595台

      2017-09-26 09: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公交集团又有近100余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将上线运营,这些车将投放在410路、703路公交线路上。比亚迪新车具有安全、节能、环保、舒适的特点,给市民节日出行营造文明、温馨、和谐、便捷的出行环境。

          
      公交集团也通过内部挖潜建设充电桩607

          今年36日,大连市政府在《大连日报》等新闻媒体上公布了201715项重点民生工程,其中第8项是实施公交改造配套工程,更新公交车辆1200台,市内公交车全部实现清洁能源化,加快推进配套公交停车场和充电桩建设。同时公布了分项分步完成该项工程的时间节点及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年更新1200台公交车,这在大连公交的发展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一举实现市内公交车全部新能源清洁能源化,更是大连市委、市政府实施蓝天工程,推进品质立市,让百姓生活更方便,让城市环境更美好的重大举措。这一举措的实施,将使大连绿色公共运营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将使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成为我国东北地区首个实现公交车全部清洁能源化的大型国有企业。

          20091月,大连作为国家四部委确定的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接受了首批由一汽集团为北京奥运研发的12辆混合动力客车。从此,大连公交低碳发展、转型新能源公交的大幕正式拉开:混合动力、LNG、纯电动等不同类型的新能源、清洁能源车纷纷亮相,如同一张张绿色名片在市内不同线路上展现在市民面前。十二五期间,就更新车辆2595台。这些混合动力、LNG和纯电动车上线运行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56709吨,有效改善了城市环境质量。近几年,大连城市的蓝天一年比一年增多,据大连市环保局报告,去年大连天气质量达标率81%,蓝天比前年增加了29天,相当于多收获了一个月的蓝天。特别是大连市出台《关于实施蓝天工程的意见》后,市政府明确宣布:从2016年起,新增加的公共用车全部采用电动车或天然气车。这既为大连公交集团加快绿色公交体系的建设提供了机遇,同时也向公交集团提出了新的挑战。

          2016年,公交集团用融资租赁模式破除了资金不足的障碍,一次租赁比亚迪纯电动车600台,既降低了企业的一次性支出,又保证了新车及时到位参营。同时,通过市人大、市政协会议提出关于统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建议和提案,呼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制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完善独立占地的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出台配套政策,切实解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及配套不够影响绿色交通发展的问题。如今,停车场及充电桩的建设正在按计划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公交集团也通过内部挖潜建设充电桩607个,目前可满足980台纯电动公交车辆的充电需要。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