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注意!这些交通违法和交通乱象将按上限处罚

      2017-08-22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8月2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在前段时间集中整治行动基础上,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实行昼夜24小时对接,对行人乱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送外卖人员不遵守交通规则,微型面包(小型货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部按顶格处理以上限处罚,对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乱象进行强势打击整治。

          据统计,自全市掀起新一轮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截止8月中旬, 交警部门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8782件。其中,酒驾、毒驾、醉驾和涉牌涉证3034件,“三乱”50779件,“三超一疲劳”2792件,闯红灯、闯禁行41823件,不礼让斑马线和绿灯跟进4541件,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违法1874件,劝导处罚行人乱穿马路5380人,行政刑事拘留80人,查扣摩托车、非机动车585台。共排查清理重点运输企业单位652家,排查清理重点车辆8630台,排查清理重点车辆驾驶人9877人,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6处。极大地打击了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嚣张气焰,有力地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整治送外卖电动车。

          行人乱穿马路将罚50元至200元

          市交警部门表示,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乱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不走过街设施和强行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都有明确规定和相应处罚标准。交警部门和交通志愿者通常做法是劝导和阻止行人闯信号灯,但从8月上半月劝导和处罚的5380人次来看,仍有很多行人还是不听劝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辽宁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罚款执行标准规定》,交警部门将对行人强行乱穿马路和闯交通信号灯的行为一律按上限罚款50至200元处罚。在个别路口还将实行对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学习抄写交通法规和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的教育方式。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罚200元记3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据了解,从7月20日至8月中旬,交警部门利用现有的10处监控系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绿灯跟进的行为已抓拍处罚4541件。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增设安装抓拍系统50余处,凡是对抓拍到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一律按顶格按上限,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超员超载行为将被重罚。

          严打送外卖电动车和小货车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对于美团、达达、饿了么等这些送外卖的电动车(摩托车),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规定查处,对恶意闯红灯、乱并道穿行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扣车的扣车,该拘留的拘留,该重罚的重罚。对微型面包超员和小型货车违规载人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还将昼夜无缝隙严打严治,严厉惩处。 

          此外,除对上述四种交通违法和交通乱象进行强势打击整治外,交警部门还将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上路、酒驾(毒驾)和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同查处,并一律按上限严惩严处。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