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计划考核结果:大连全省第一

      2017-07-27 09:2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辽宁省蓝天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通报了我省14个城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计划实施情况的考核结果,大连市以总分248.2分的成绩排名全省第一。

          据了解,考核重点是各市2016年度空气质量改善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共涉及环境空气质量、燃煤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清洁能源推广等10项重点工作20项考核指标。大连市从燃煤锅炉整治、黄标车淘汰、扬尘污染管控、工业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等方面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16年,我市共拆除燃煤小锅炉1420台,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115台燃煤小锅炉拆除任务;气化大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市共有190台燃煤锅炉改用天然气燃料。

          道路机械化清扫率不断提高,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城市建成区可实施机械化清扫的道路长度63万米,面积为1163.9万平方米,已实施道路机械化清扫率为100%。累计报废注销黄标车及老旧车辆42663台,超额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任务。建立了市、县(区、市、先导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五级禁烧工作网络,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控秸秆焚烧。完成378个油气回收改造项目。同时,强化工业污染防治,加大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累计完成409项挥发性有机物整治项目,通过采取这一系列有效措施,大幅削减了空气污染物,城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最终收获299个蓝天,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