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毕业生参加储备计划可享补贴政策

      2017-05-26 14: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具备什么条件可以参加储备计划?”“储备计划提供哪些岗位?”……针对市民的疑问,记者从人社局相关部门了解到,储备计划面向大连生源择业期内未就业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含专科)毕业生招募。其中,对有就业愿望的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和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在同等情况下优先列入储备计划,储备计划岗位出现空缺时可随时递补。

          据悉,储备计划主要在市、区两级医疗、教育、农业科技、基层社会管理等行业,依托部分机关事业单位设立适合高校毕业生实践锻炼的过渡性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那么毕业生如何参加储备计划?只要符合储备计划报名条件的毕业生,持《毕业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1寸照片2张,到市高校中心现场报名,填写《大连市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列入人才储备计划报名登记表》,并登陆大连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注册信息及网上报名。

          毕业生参加储备计划有什么待遇?储备计划服务期内,高校毕业生按规定享受每月1300元的岗位补贴,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由市和区市县财政负担,个人缴纳部分由毕业生本人承担。招募到储备计划岗位的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服务期间落实就业单位的,可提前解除聘用关系,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服务期满后自主就业。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