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全国助残日:大连启动“温馨工程”爱心助残捐赠

      2017-05-23 11: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5月21日是第27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市残联与大连狮子会在新落成的大连市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中心举办“温馨工程”爱心助残捐赠仪式。副市长郝明出席并亲切慰问残疾人朋友。



      “温馨工程”爱心助残捐赠仪式现场

          活动中,市残联与相关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与中国肢残人协会签订大连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云朵家园”合作协议;与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签订大连障碍者“阳光家园”和“支持性就业”合作协议;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大连疗养院签订“军民共建、医疗互助”合作协议;与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签订“心理支持援助”合作协议;与大连公安消防支队签订“警民共建、消防保障”合作协议。

          随后,在温馨工程爱心捐赠及答谢仪式上,大连狮子会分别向全市残联系统及相关组织捐赠专款160万元以及电动轮椅45辆、医疗康复床150张、残疾儿童轮椅50辆、助残扶贫服务车1辆等物品。相关单位代表接受捐赠并赠送了答谢匾。郝明副市长向为市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中心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单位颁发了答谢匾。仪式上,市残疾人艺术团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仪式上市残疾人艺术团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郝明副市长视察了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中心,看望并慰问了这里的养员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功能和各个项目的运行情况,同时,他代表市政府向全市残疾人朋友进行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全国助残日既是残疾人的盛大节日,也是促进残健交融,增进相互理解,唤起助残意识,形成和谐友爱风尚的社会行动。全市各级残疾人组织开展了多项助残日活动,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推进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不断加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残疾人生活质量得以改善,幸福指数日益提升。十二五期间,全市投入资金15亿多元,在残疾人养老、医保、托养、住房、救助等方面不断出台优惠政策,残疾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在教育、康复、就业、无障碍建设等方面不断为残疾人创造有利条件,使残疾人充分享受社会进步的成果。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