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民发帖忧心松树死亡 疑染虫害

      2017-05-15 14: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最近我发现大连周边的山上松树大量死亡,这是怎么了?”5月9日,市民李炳娥在民意网发帖。

          记者查阅发现,市民可惜也在民意网发帖反映大连西郊山上森林大面积松树死亡。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获悉,在16年末的时候,我市有的区域已出现松树死亡,检验后发现绝大多数松树致死原因为松树线虫病灾害,该病俗称“松树癌症”,传播途径为野生天牛携带。由于该疫情传播速度快,且疫情控制难度大,一旦出现需要将疫木采伐、清理、销毁,红旗街道已经开始加大除治力度,对区域内病树、死树进行清理,市民可惜所说的位置属于疫区,且今年大连地区干旱少雨,松树存活需要大量水分,区农海局相关专家在疫区内发现部分松树死于干旱,深挖树体附近土层1.5米,未见湿润泥土,山区内无法得到有效灌溉,以上两个原因是导致松树死亡的直接原因。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