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发帖咨询顺风车相关规定

      2017-03-09 09:4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请问现在是否允许顺风车?私家车顺路搭乘客人,有什么规定嘛?”3月7日,市民阳光顺风车在民意网咨询关于顺风车相关问题。

          

          “顺风车上下班合乘合法吗?有什么硬性规定?需要办理手续吗?”市民相军也对顺风车是否合法提出疑惑,并表示如果政府不允许,自己是不会以身试法的!

          记者从交通局获悉,《大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已于去年11月1日出台。现在大连市关于顺风车的相关规定还在制定中;现在是不合法的。大连市正在根据已经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大政办发【2016】186号文件对私人小客车合乘行为(即拼车、顺风车)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有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