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庄河市推进简政放权 让服务“触手可及”

      2017-02-15 09: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刘春生 记者 丁一)2月14日,记者自庄河市获悉,近年来,该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管理方式,大力开展简政放权工作,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第一服务窗口,让简政放权在“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

          庄河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和“大厅之外无审批”的目标。按照“应进必进”和“大厅以外无审批”原则,将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行政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各有关部门选派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服务优的业务骨干到窗口承担行政审批和便民行政服务工作,并向其充分授权,保证其以行政主管部门的名义独立形式审批权并提供便民行政服务,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印章审批、一个流程办结”。

          同时,庄河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审改办、法制办等部门深入有关单位,听取落实《权利清单》,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实行实地验收,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2016年,庄河市委办和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公共行政服务体制机制的通知》,使该市审批制度改革更规范,更具体更有操作性。中心全面启动了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和网上审批前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经过积极争取,省数字证书印证工作也于2016年10月进入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极大方便了庄河企业及相关部门的证书认证工作。

          在此基础上,庄河市各局除集中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行政服务工作外,还审查认可由北黄海经济区行政审批办公室代办的相关审批和服务事项,以各局名义独立行使审批权,提供便民行政服务。中心还完成了市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行政服务的授权委托工作,启动了大连市北黄海经济区零审批工作,审批办整建制也已进入中心审批服务大厅。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