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总工会筹百万元路费送农民工回家

      2017-01-22 10: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吴庆国 记者 王煜)1月20日15时许,大连开往佳木斯的L833次列车汽笛长鸣,2017年春节大连火车站首列农民工“回家专列”满载800余名农民工缓缓驶出站台,市总工会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由此进入第11个年头。

      市总工会联合大连火车站、大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和大连国际机场集团航空票务公司等部门开展2017年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为农民工办理团体订票3.1万余张,协调铁路和公路发送“农民工专列”32列、“农民工专车”471辆,组织全市各级工会为8315名困难农民工资助返乡路费108.75万元,确保了春运期间来连务工的农民工走的及时、走的有序、走的安全、走的满意。

      同为欢迎更多的农民工来连务工,市总工会列支5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农民工来连务工抢补贴”活动,具体要求请立即关注“大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帐号参与,抢完为止。微信晒票限外阜乘坐终点站到达大连地区的单程单张车票,具体为2017年1月28日至3月6日的普通列车硬座或动车组二等座的实名制火车票、三等舱以下(含三等舱)实名制船票、实名制硬座长途汽车票。

      11年来,市总工会坚持早计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每年联合全市农民工较为集中的企业工会及时做好农民工返乡时间、流量、流向的调查摸底,及时准确上报团体票预订计划,协调交通客运部门调整车次、保证运力。11年来联合各交通客运部门为农民工办理返乡团体订票80余万张;向440万余人次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安全教育,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宣传材料120余万份;组织协调各区市县总工会为农民工就近办理团体订票16万余张;全市各级工会救助万余名无经济能力返乡的困难农民工返乡路费和路途伙食补贴110余万元,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牵挂温暖了在连农民工回家路。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