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南航春运出行提示:早到!早到!早到!

      2017-01-19 09: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春运开始之后,搭乘南航大连公司航班出港的旅客从每天4500人上下上升至约5200人,仅18日早高峰两个小时内,就有1683人集中出港。南航大连分公司值机室主任党文婷提示,春运期间出行,一定要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手续。据了解,南航值机柜台5点半就开放办理登机牌了。

       
      春运期间出行人数明显增多

      前一天22时许才下班的党文婷,18日5时20分就到岗了。值机员上岗前要先稍微整理一下仪容仪表、拿上办公用品,党文婷则要查看全天的出港航班、出港人数、航班有没有放大销售;如果有航延,要提前告知柜台,并填写告示板。5时30分,开始为7时起飞的第一个航班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

      托运行李的旅客比平时多了

      春运期间,旅客行李多,“行李量明显上来了”,党文婷说:“平时十个旅客有五六个没有行李,现在十个有八个有行李。”这样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就长了,加上春运期间安检等级提升,过行李时间也比较长。另外,春运期间,许多旅客喜欢带点儿大连的海鲜回家,“冬天泡沫箱子比较脆,容易碎,为防泄漏污染行李和行李舱地板,都要求旅客到机场打包处专门打包,也要耗费不少时间。”可是,有些旅客7点的航班,卡着提前40分钟截止办理手续的时间来,“海鲜要排队打包,办登机牌、托运行李要排队,等排到时间也来不及了。”当天早上就有三名旅客因此耽误了登机。

      春运期间,都着急回家,为此,值机室会尽量采取措施,比如安排专人协助旅客打包托运,或者登机没结束、行李没装机的情况下,为旅客开通快捷通道,让旅客能赶上飞机。但是,如果旅客有托运行李,行李又已经装机了,就只能建议旅客改签了。党文婷说,由于现在手机、网上自助值机的渠道比较多,好多旅客提前选完座,就想晚点儿来,结果忽略了托运行李的环节,导致耽误了行程。

      建议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

      春运期间,“建议旅客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尤其是早上七点钟的航班,南航值机柜台5点半就开放办理登机牌了。”一旦迟到,党文婷提醒旅客,可以到9号值班主任柜台,春运期间这里是加急柜台,“航班截止办理手续前40分钟,南航地服人员也会提前进行广播,并派人到办理登机牌的队伍中去喊。”想尽一切办法,让旅客赶上航班,毕竟,党文婷说:“春运了都着急回家。”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