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辽宁大窑湾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害虫谷斑皮蠹

      2016-11-29 09: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28日,记者自辽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美国共计5个集装箱的紫苜蓿干草实施现场检验检疫时发现疑似检疫性害虫,为保证害虫不扩散,工作人员迅速将所发现害虫装管后封箱,并将虫样送检。经过辽宁检验检验局技术中心鉴定确定截获害虫为谷斑皮蠹和小菌虫,其中谷斑皮蠹为检疫性害虫,该虫食害多种谷类及经济作物,危害性极大。

          谷斑皮蠹的幼虫很贪食,对储藏的谷物和油料种子危害很大。当环境条件适宜于谷斑皮蠹的生长时,粮堆表层的幼虫数目可以大于粮粒的数目,造成的储粮重量损失可达15%—20%。低温、过度拥挤和缺少食物可导致幼虫滞育。滞育的幼虫常钻人仓房的缝隙,可以不取食而存活2—3年或更长的时间。滞育幼虫比一般幼虫更难于防治,因此,谷斑皮蠹会给谷物造成严重损失。

          据悉,这是辽宁口岸首次在进境饲草中截获此虫,并按照中美关于苜蓿草双边议定书中的要求对此批货物实施熏蒸处理。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