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近52%受访市民表示轻微交通事故走正常理赔程序

      2016-08-31 09: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民意调查第75期推出话题——《轻微交通事故可微信报案,你造吗?》,经过七天的调查统计,近52%的受访市民表示自己是微信“小白”,如果遇到轻微交通事故还是会走正常理赔程序。

          “轻微交通事故你会首选微信报案吗?”,51.52%的受访市民选择“还是会走正常理赔程序”;而48.48%的受访市民表示“会选择微信报案,省时省力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两个选项所占比例极为接近。

          “如遇到交通事故你通常会咋处理?”,近88%的受访市民会找保险公司理赔,其中45.45%的受访市民选择“明确责任,找保险公司报案”;42.42%的受访市民认为“如果是轻微事故,就走快速理赔咯”;另9.09%的受访市民把票投给了“还是请警察蜀黍出马帮着解决”;而选择“私下和对方协商解决”所占比例极小,仅为3.03%。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已经做出事故认定,对方负事故全部责任。如果对方拒绝进行赔付的话,公安机关无权强制对方履行赔偿责任。损害赔偿权利人可以到人民法院申请民事诉讼,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