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轻微交通事故微信快撤快处办法下周一正式实施

      2016-08-26 09: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为进一步改进简易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工作,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状况,大连市公安局和大连保监局决定联合推出轻微交通事故勘处分开措施,自8月29日起,大连市主城区轻微交通事故交警和保险公司不再出现场查勘。消息发布一周的时间内,“大连交警””微信平台的关注量就增加了1万人,一周来,通过微信自行快撤快处的简易交通事故数量,也有明显的增加。

      与此同时,市保险行业协会也加大了工作力度,于本周内给各承保保险企业下发了正式通知,要求自8月29日起,每天早6点至晚8点期间,对大连市主城区内(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旅顺口区)所有道路上的轻微交通事故,只要符合“人未伤、车能动”的涉及两台或两台车以上的交通事故,各保险公司不再进行现场查勘。其余时间各公司可自行处理。

      为方便当事人跨区域就近办理交通事故快处手续,所有快处分中心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的车辆损失金额标准,由单车5000元以上提高到单车10000元以上。据了解,公安交警部门除了通过印发10万份宣传单、户外显示屏重点提示、交通广播等渠道“广而告之”外,还加大了内部相关岗位人员的培训。交警部门还与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商讨下一步实现网上定责、快捷送修等方便当事人的操作办法,确保这项举措更为完善。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