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首例驾驶客车严重超员驾驶人被刑拘

      2016-08-25 09: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39岁男子许某驾驶大客车从大连开发区开往瓦房店,核载37人的大客车里竟然塞进了57人。由于驾驶客车严重超员,8月23日,大连市开发区人民法院当庭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许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此案也是大连市首例客车严重超员入刑案。

          2016年4月3日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高速三大队民警在鹤大高速公路十里岗南匝道执勤时,发现一辆辽B牌照的大客车存在超员嫌疑。“我们透过前挡风玻璃看见,大客车过道已经黑压压一片,根本看不到车内情况。”民警立刻拦停大客车,上车查验后发现,除座位上坐满乘客外,走廊中间也塞满了人。民警仔细清点核实,此车共搭载乘客57人,而该车规定核载37人,超员54%。民警使用执法记录仪将现场违法超员事实记录存档,将乘客安全转运后,将客车司机许某传唤至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2016年4月5日,大连市交警高速三大队正式将此案立为危险驾驶案呈请上级审批后开始侦查;5月19日移送开发区检察院审查起诉;8月23日大连市开发区人民法院当庭作出一审判决,许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交通安全无小事。客车超员不仅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由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还会加大乘客逃生难度。2015年11月,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修正后的刑法条例明确,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