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肖盛峰:民意网拉近了党委、政府与市民的距离

      2016-07-08 15:5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7月8日上午,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市长肖盛峰到大连民意网视察工作,指出民意网市民留言的收集、汇总、分拨和反馈全流程运作模式“拉近了党委、政府与市民的距离,是党和政府与广大市民沟通交流的网上直通车,鼓励了市民建言献策的热情,疏导了百姓的负面情绪”。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督查室主任刘昌阳,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督查室主任琚琦琳陪同视察。

      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督查室主任刘昌阳向中共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盛峰介绍平台建设运作管理方面的经验与作法。

      民意网自2011年12月29日开通以来,秉承着“知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凝民心”的办网宗旨,为10多万市民解决了就业、医疗、保险、交通等20多类民生问题。经过四年半的运行,民意网共受理市民留言23万余件,回复率98%以上,满意度超过94%。目前,民意网市民浏览留言量达4800万余人次。据刘昌阳主任介绍,民意网去年受理群众诉求近8万件,数量比前年增加了27.8%;今年上半年收到群众诉求5万余件,受理近4万件。与此同时,民意网与组织部合作推出的市管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已为百姓解决了3000余件实事。视察期间,肖盛峰对民意网不断创新的工作模式给予了肯定,他说:“大讨论之后成立的民意网,让百姓有了更多说话的地方,非常好!”

      肖盛峰表示: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合并办公的模式值得鼓励,这种模式将运行和督办两方面的工作同时抓起,不仅畅通了民意诉求的表达渠道,还让市民反映的问题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