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鹤壁代表盛赞大连民意网办理流程环环相扣很严谨

      2016-05-17 15: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5月17日上午,河南省鹤壁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李桂成一行6人来大连民意网考察学习,大连民意网负责人张庆阳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平台建设运作管理方面的经验。考察期间,鹤壁市区两级代表在听说民意网已经能够通过电脑、手机双向受理市民诉求时,盛赞大连网络问政平台建设走得早、步伐快、点子多,贴近民生需求。

      特别是了解了民意网的审核分拔办理回复工作流程后,李桂成认为,环环相扣,体现了民意工作的严谨性。

      网络是虚拟的,社会是现实的,百姓对于网络问政的期待不是停留在“我问你听”、“我问你答”的表达上,而是希望其反映的总是能得到及时解决。民意网开通四年半来,利用这个平台的集散功能,普通市民将自家事身边事“说”给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通过这个平台帮助市民解决难心事烦心事。事时今日,民意网受理市民诉求21万件,网上浏览量接近4600万人次。民意网正将“互联网+社会治理”、“互联网+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平均每年为上万个家庭解决几万个问题,从源头上化解了社会矛盾,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随着民意网不断被百姓熟知,留言市民的年龄呈现低龄化和高龄化两极发展,留言人群从大连市民拓展到外地人、外国人和大连海外侨胞,留言内容更是从一家一户的生活拓展到城市的发展与建设。

      “民意网好用”,是很多留言市民对大连民意网的最高评价。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