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民意网市民留言量突破20万条 逐渐成为市民的陪伴

      2016-03-28 15: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2016年3月28日,民意网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民意网市民留帖量累计突破20万条,浏览量超过4000万人次,平均每天都有超过2.5万人次的市民浏览民意网。

      通过民意网编辑部粗略统计,在这20万条留言中,公安局占了1/10,成为接收网友留言最多的承办单位。再加上留言前四名的金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通局、甘井子区政府和人社局,排名前五的承办单位的留言量超过总留言量的1/4强,数量最少的也超过10000条。

      民意网逐渐成为市民解决生活烦心事的“贴心网”

      “南关岭的路太难走了,整体路况差”、“甘井子区宏欣街道路有破损,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复”、“向阳街水管改造啥时候能进行”、“松云街41号七楼无生活用水”……民意网自2011年12月29日开通以来,秉承着“知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凝民心”的办网宗旨,不断地为数以万计的市民解决了几万个问题。从为南关岭摘掉难过岭的帽子到为百姓修好门前的一块小路;从修好居民家中的一根水管到整个区域的自来水管网改造,民意网一直在为百姓解决他们的身边事、烦心事。

      “我从内心感到,民意网是市民和政府之间最经济、最便捷的联系桥梁和通道,真正是大连市民的贴心网。”市民苹果评价道。

      市民赵先生评价说:“民意网的‘三快’彰显政府情系民众的作风。反映问题后审核快、回复快、办理快,我非常满意。”

      民意网逐渐成为市民咨询现有政策的“百科网”

      市民王女士是一个全职妈妈,曾多次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关于生育二孩、休产假和报销生育险的相关问题,她告诉记者,她在留言前看到民意网上有很多人留言问了相似的问题,从各个部门的回复中也找到了一些问题的答案,有个别特殊的问题再到民意网上留言也能得到满意的答复,王女士笑称:“在网上查询关于二胎和报销的事情,答案都五花八门的,也不知道哪个真哪个假,在民意网上看到的权威部门回复,感觉才靠谱,有啥事拿不准的、不了解的新政策,我现在都愿意到民意网上寻求答案,感觉很全面很安心。”

      民意网逐渐成为市民为城市发展出谋划策的“建议网”

      浏览民意网的页面可以发现,很多市民反应的问题不仅仅是关系个人自身利益的,而是关于城市发展建设的,市民“学生”就曾多次为大连公交建言献策,一个年仅16岁的小小少年,能从公交站名的更改到公交站牌的更换到公交线路的优化,不少公交线路都有他曾思考过的痕迹;市民王同德也一直在为泡崖区域的居民解决身边事,从建言公交增加车辆、减少发车间隔到泡崖周边空地利用成菜市场,把他们身边的事情反映到民意网上,优化一群人的生活方式、为城市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

      民意网逐渐成为市民弘扬好人好事的“表扬网”

      自从民意网编辑部设立了“数据榜单”栏目,来统计各个委办局在一个自然月中受到来自市民的表扬以来,不但各个委办局会在“榜单”出炉后据理力争外,不少市民也借助民意网这个平台表扬自己遇到的好人好事,“在地铁上两次因低血糖晕倒,是地铁站的工作人员把我搀扶到站长室,并给我冲了糖水拿来了面包,这份温暖我无言诉说,借此机会在民意网上留下这封感谢信来表达我的谢意”、“感谢信523路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为大连国际机场文化艺术长廊点赞”……民意网不但帮助市民解决身边的大事小情,更是成为大连市民与大连交流的一个平台、一份信赖、一股正能量。

      民意网逐渐成为大连市民身边不可或缺的陪伴

      民意网开办三年来,不断加大办理回复工作力度。从办理回复工作情况来看,各承办单位均能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办理回复工作,目前,各承办单位的市民满意度均达到了93.33%。市民也越来越认可民意网,不少市民每次上网都会浏览民意网,看看最近发生大事小情、了解与民生相关的政策、法规。

      “看到这么短时间,就有那么多市民把自己的难事、烦心事在民意网上诉说,以求领导的帮助和解决,足以说明百姓对民意网的认可。我也看到很多职能部门还是认真负责的,很多留言中的意见和建议或投诉都给予了留言者比较满意的答复,这是民意网的生命力所在。”市民郑智评价道。

      民意网,正在逐渐成为大连市民身边不可或缺的陪伴……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民意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