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辽宁单独招生的高职增至42所

      2016-03-18 09: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据辽宁省教育厅消息,2016年,辽宁省共有42所高职院校获得单独招生资格,比去年增加8所。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将不用再参加六月的高考统考。今年,绝大多数具有单招资格的高职院校将于3月中下旬启动单招报名,考试时间则集中在4月中下旬。

          高职单招考试是由各招生院校对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自行组织文化、专业和技能考试,根据考生总成绩,自主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资格。各校单招考试测试内容虽不同,但主要是语数外等文化课加上综合素质测评。考试成绩一般在一周内公布。院校应在5月底前为考生办理完正式录取备案手续。

          辽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起于2010年,当年只有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国家级示范高职招生,之后试点规模逐年扩大,2014年已有25所院校试水单独招生,去年达到34所,今年扩大到42所。大连地区单独招生的高职院校包括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五所。

          今年,多所学校增加了单独招生专业和计划。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增加了10个单招专业;招生计划数达到1279人,比去年增加279人。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今年单招增加了2个专业,招生计划数为700人。此外,今年不少学校对考试内容或选拔方式进行了改革。例如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提高了单招录取的文化课资格线,从150分提高到180分。

          此外,今年起辽宁省将全面实施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改革。除了参加单独招生,考生还可以申请注册入学招生,今年共有8所高职院校开展注册入学招生试点。注册入学招生的对象为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包括五年制高职三年后转段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由招生院校根据申请注册学生学习成绩、德智体综合素质表现或专业技能水平等方面审核确定录取资格,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省招考办办理审核录取备案手续。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