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0年10月之后购买的5座以下机动车享6年内免检政策

      2015-11-02 15: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新车在6年以内,要检车需要带什么资料?可以去哪些地方办理检车,还有周末可以办理吗?”近日,市民夏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新车年检的一些相关问题。

      免检政策极大地缓解了上线检车的拥堵现象。

          11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6年免检政策适用于5座(含)以下小型、微型客运车辆,符合条件的车辆可免予上线检验。在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的情况下,车主可持车辆行驶证原件及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保单原件到位于20高中附近的机动车检测中心办公大厅或市内各交警大队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环保合格标志。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办公。

          值得注意的是,若是新车(2010年10月之后购买)存在6年内新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问题,那么即使满足时间和车型的条件,也不能享受6年内免检的政策。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