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交运集团新购置300台公交车年底前投入运营

      2015-08-24 09: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8月22日,市交通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记者从节目现场了解到,交运集团已购置300台公交车辆,改变远大公司公交车辆技术状况差的问题,年底前全部投入运营。

       
      市交通局(道路客运管理处)做客《12345市民热线》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公交服务质量,远大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驾驶员的道德培训,并成立15人的稽查队伍,每天不定时上路面巡查,发现违规驾驶员进行停岗学习和罚款,对屡教不改的或性质恶劣的将开除。部分公交站牌卫生差及破损问题,由专门人员对公司所属站牌进行巡视。对卫生不合理站牌进行汇总,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清理。为进一步提升公交线路整体形象,远大公司现已启动车容车貌及车内卫生专项整治活动。此外,交运集团为改变远大公司公交车辆技术状况差的问题,已购置300台公交车辆,年底前全部投入运营,彻底解决车辆破旧、冒黑烟问题。

          棋盘新村—拉树房区间站牌 线路运营恢复到拉树房

          拉树房—兴业街线路存在运营里程长、车辆周转慢等问题,为满足上班市民早高峰及时出行的实际,线路调度根据客流的变化,及时调整车辆运营至南关岭,市民可以在南关岭转乘1路、8路、祥和花园—胜利桥北、姚家—兴工街等线路,到达兴业街、大连火车站、兴工街等主要商业区,比较方便和快捷。

          此前,市政府对棋盘新村—拉树房一带厂矿进行搬迁,路网全面升级改造,道路封闭,拉树房发车站点临时调至棋盘新村发车站点。根据市民的要求,近期将安装棋盘新村—拉树房区间站牌,适时将线路运营恢复到拉树房,方便当地市民出行。

          旅顺南路(龙王塘—和平广场)在线路原配车的基础上,增加了2台配车,高峰时段由30分钟缩短至20分钟。旅顺南路(旅顺—南路—站北广场)线路已加大高峰期间运营车辆数量,缩短发车间隔,问题已基本解决。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