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8月1日起我市正式取消纸制花圈

      2015-08-03 09: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今年8月1日起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取消一次性纸花圈。记者自市民政局获悉,为落实好此项工作,该局本月初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和殡葬用品经营者理解、支持和遵守市政府的规定。各地区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职能,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工作的落实。全市各殡仪馆分别制定了替代服务措施,购置了绢花圈,对遗体告别厅进行了重新布置,确保不影响逝者家属办理丧事。同时民政、公安、行政执法、城建、工商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对殡仪馆周边等重点地段销售纸花圈的商户进行了专项整治。

          从今日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运行情况看,取消一次性纸花圈工作顺利实施,广大逝者家属反应良好,对市政府的决定普遍表示支持,殡葬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各级民政部门还将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宣传和执法工作,切实使我市取消纸花圈工作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