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围绕四季游体系 大连今年将主推68个旅游大项

      2015-05-26 13: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近年来,随着大连旅游品牌影响力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滨城。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2014年,我市共接待游客5619.8万人次(境外游客96.6万人次),增长7.4%;实现旅游总收入993.6亿元,增长10.3%;位列全国14个副省级城市中上游。

          温泉游、乡村游、海岛游成我市旅游新风尚

          据了解,在积极推动温泉旅游开发建设方面,我市已开业亿元以上温泉酒店24个,在建温泉旅游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1300多亿元。同时,乡村旅游特色也逐渐凸显,打造了一批星级农(渔)家乐、果蔬采摘园区、休闲农业庄园、特色旅游村(镇)等。此外,金州新区蚂蚁岛、玉兔岛、普兰店市小平岛等也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旅游开发,庄河海王九岛现在完全是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海岛旅游总投资额在30多亿元。目前,我市基本形成春有踏青赏花周边游、夏有滨海观光休闲游、秋有采摘登山体验游、冬有温泉滑雪游的四季游体系。

          围绕市政府提出的“建成中国北方旅游胜地的”目标要求,我市着力实施大连旅游形象提升、大连旅游资源整合提升和大连旅游品质提升三大战略,争取利用三年实现大连旅游品质全面的提升,打造大连旅游升级版。

          开发建设更多更时尚的旅游产品

          2015年,我市将着力推动68个旅游大项目建设,将建成一批温泉、汽车露营地、游艇码头、高级酒店、生态公园等旅游项目;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围绕旅游核心要素研发旅游新产品,积极开发会奖、养老养生、研学、度假、婚庆、体育、邮轮游艇、自驾游等旅游新产品;加强现有旅游产品升级,将以创建高星级酒店、高A级景区、全国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名镇名村为抓手,改造升级一批旅游景区。研制“大连礼物”旅游商品,举办大连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推动大连购物旅游发展。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加大旅游市场治理打击“强制购物”

          以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乡村旅游洗衣房、旅游厕所建设为重点,我市将推动旅游交通指引标识、景区停车场、无障碍设施、旅游环保设施建设。今年,我市还将开展更多联合性执法活动,严厉打击“零负团费”、“强制购物”违法违规行为。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