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短信诈骗花招百出 市民警惕切勿进入钓鱼网站

      2015-05-18 09: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随着智能手机在生活中的普遍应用,短信诈骗已经成为不法分子骗取钱财的新手段,市民稍微的疏忽大意就会被其钻了空子。市通信管理局提醒,市民在使用手机的同时要保护好自身权益,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

          陌生短信不要轻易点。目前社会上出现一种新型诈骗花招,犯罪分子会先来激将法,发送诸如“我是你老公女友”之类诱导性短信;再发一段钓鱼网址信息套取银行卡等账号密码,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市民接到这种短信一定要当心。根据警方透露,假冒电信企业客服电话发送“积分兑换”短信实施诈骗的案件,也是目前电信诈骗的最新手法。犯罪分子发送的短信中暗藏手机木马程序下载链接或钓鱼网站链接,诱使被害人点击、安装木马程序或进入钓鱼网站后,犯罪分子可轻易获取被害人的银行卡号、密码及相关验证信息,进而通过支付宝、快钱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消费套现。

          同时,市通信管理局提醒,市民在办理宽带业务时,一定要到电信企业正规营业网点办理,办理时要索要并留存好发票、协议,记住客服电话。

          当发现宽带服务问题时,要及时向电信企业投诉。对小区内宣传的没有明确经营主体和经营地点的宽带,在核实清楚经营者经营资格前不要轻易相信和办理。对无法确定经营主体是否合法的宽带,可以通过大连民意网给通信管理局留言,进行咨询和举报。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