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2015年大连城市与农村低保标准都将有所提高

      2015-01-26 08:33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1月24日,大连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做客天健网《12345市民热线》,就我市城乡低保及临时救助工作情况及相关政策与网友进行交流。记者从节目现场了解到,2015城乡低保标准还将提高,其中,城市低保标准提高7%以上,农村低保标准提高10%以上。

      大连市民政局做客天健网《12345市民热线》

          目前,我市共有城乡低保对象6.9万户、10.5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1.8%左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关注民生、以民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施政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加大力度实施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困难群众。

          据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将主要围绕“提升社会救助工作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2015城乡低保标准还将提高,其中,城市低保标准提高7%以上,农村低保标准提高10%以上。此外,还将修订出台《大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积极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社会救助统筹发展。把城乡救助标准统一,协同实施生活、教育、医疗、住房和就业等救助方式,为城乡困难居民提供有力的社会救助服务和政策支持。拟修订出台《大连市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加大对患有重大疾病城乡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2015年,将开展城乡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也就是说申请城乡低保必须经过经济状况核对这一关键程序,这将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认定的准确性,有效杜绝开“宝马”吃低保事件的发生,确保社会救助工作的公正、公平。

          今年在元旦、春节期间,还将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和慰问对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