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百万市民参与献血 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2014-12-31 07: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李雅杰 记者 冉嬛)12月30日记者从大连市血液中心了解到,大连市再次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是我市第九次18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我市有1032名无偿献血者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还有105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于学林分获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和个人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16年来,大连的献血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18年间已有一百万人次参与自愿无偿献血,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是全体无偿献血者共同创造的奇迹。眼下,大连市建立了四支献血者队伍:其中捐献全血的固定献血者2.5万人;机采血小板捐献者1435人;稀有血型献血者626人;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400多人。他们常年坚持无偿献血,成为大连的爱心流动血库。大连市的医疗用血全部来自自愿无偿献血者,我市13个献血点每天都在上演着热血故事,传递“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暖与感动;我市的成分输血率达到99%,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的实施、医疗机构的不断扩增和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近年来,大连市医疗用血以年均12%的速度递增。我市医疗用血已由2005年的年用血10吨,增长到2014年的25吨。拥有600多万人口的大连,为救治病榻上的患者,每年需要12.5万人份的血液25吨,每天就需要360人次献血。这么大的用血量只有通过公民自愿无偿献血才能保证。

      [ 责任编辑:孙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