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位于万达广场的跨黄浦路立交桥明年投入使用

      2014-11-10 09:1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11月8日,天健网《行风热线》节目首次迎来高新区管委会的嘉宾。

          作为一个人口密集的新城区,这里的百姓最关心的就是交通问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发挥好高新区在大连西部交通的重要作用,解决区域交通拥堵状况,高新区交通管理部门将从2015年开始实施交通改善工程,这个历时5年的工程据称包括36个重大项目。

          11月8日大连市高新园区党工委做客《行风热线》。

          高新区东西跨度29公里,南北纵深13公里。狭长的地形是造成旅顺南路高峰拥堵的主要原因。作为旅顺与中心区的连接通道,随着车辆的急剧增加,尤其是早晚高峰过境车辆与区内循环车辆的混行,导致高新区通行能力不足。

          据嘉宾们介绍,南部跨海桥开通后,高新区拥堵状况将会更加突出。

      七贤东路将设置下穿通道。

          七贤东路和信达街将设置下穿通道

          为了有效解决旅顺南路交通拥堵问题,高新区计划将道路向北拓宽,占用现有绿化带,增加两条机动车道,增加南路现有通行能力;其次,在不影响现状交通流的情况下,七贤东路和信达街两处主要交通节点设置下穿通道,加快过境车辆流速,使过境直行车辆与转弯车辆互不干扰;第三,未来地铁开通后,结合202有轨线路的使用调整情况,整体拓宽道路或改建BRT公交专用道,彻底解决旅顺南路的交通拥堵状况。

       
      立交桥南起七贤东路,北至学子街。

          跨黄浦路立交桥明年竣工投入使用

          万达广场段黄浦路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热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跨黄浦路立交桥计划已于2013年完成方案设计论证,2014年初立项批复。该项目今年6月已开工建设,计划2015年上半年竣工投入使用。建成后的立交桥南起七贤东路,北至学子街,设有双向两车道,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凌水百合地区将增加一条交通通道

          在凌水百合地区增加一条交通通道

          邻近主城区的凌水板块由于路网结构不完善,功能混杂,通行保障率低。高新园区近期拟实施三项重大交通项目,缓解出行难问题。包括红凌路延伸线工程、大工路延伸线新建地道涵工程和新红凌路跨凌水路立交桥新建工程。其中,大工路延伸线新建地道涵工程建成后,凌水百合地区将增加一条交通通道,可以有效解决居民出入困难。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