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2014-10-11 08:29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记者 仰山)在央行、银监会9月30日发布的新房贷政策的刺激下,正逢“银十”的本届秋季房交会开始有了真金白银的味道。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房交会现场,从入口处的客流量就可以看出本届房交会参展人数明显比夏季房交会增多。一些市民坦言,这次来参展主要是因为房贷政策的松动。昨天,记者从房交会现场以及各大银行获得了新房贷政策在我市的最新情况。

          五大行中已经三行先行

          时隔两年,市民冯先生再次来到房交会。“我有一套房的贷款没还完,按照以前的商贷政策,我再买房得交6成首付,因此我放弃了换一套更大房子的打算。”冯先生说,目前的新房贷政策,给了他再次置业的机会。

          在房交会现场,记者走访了十几个楼盘,然而在咨询各家售楼员后,发现一些售楼员对目前的房贷政策语焉不详,对于同一家银行目前执行的房贷政策,不同的售楼员给出的说法甚至正好相反。

          昨天,记者咨询了中、农、工、交、建五大行个人房贷部门。其中,中、交、建三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房贷政策,即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政策。此外,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开始执行新房贷政策。不过对于拥有2套住房并已经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买房是否能够按照首套执行?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不可以,这样的情况只能按照二套房首付6成来贷款。不过,目前各家银行对此没有统一规定。

          业内人士表示,鉴于目前售楼员业务素质良莠不齐,对政策的把握并不精准,购房者在商贷前最好再咨询一下银行,得到准确说法后再行动。

          房贷利率开始突破基准坚冰

          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对于一些急需改善的人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在此条件下,房贷利率是否有松动更加让人期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大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都执行基准利率,没有任何折扣。然而本届房交会上,记者看到,房贷利率开始突破基准坚冰。

          参展银行招商银行表示,目前在该行房贷,首套房贷可以享受利率9.5折优惠,但前提条件是在该行有5万元定存或在该行购买5万元的理财产品。此外,中国银行也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前提是通过测评,成为该行优质客户。按照央行新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0.7倍。业内人士表示,下限0.7倍的意思是最低不低于7折。按照目前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利息,房贷利率不可能打7折,打9折已经不错了。

          买房弃贷后果很严重

          房贷政策宽松后,一些人可能要再次贷款购房。房交会上,有市民觉得,房贷风险不大,万一还不上款,只要把房子抵给银行就行。昨天,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参展的辽宁诚事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方表示,如果购房者商贷100万元,但只还了20万元,由于种种原因不再给银行还款,就要把房子给银行,银行收回房屋后拍卖,拍卖的价格往往会比房屋原价低,如果房子拍卖出的价格能抵上贷款本息还好,如果抵不上,购房者的存款、其他不动产等要变现给银行。如果没有额外财产,银行也会不断查账追要直到还款完成为止。由此还会引发一系列信用问题,将来购房者在申请信用卡以及其他信贷业务时可能很难获得批准。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