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网友反映办理住院后没床位 求助民意网得解决

      2014-09-16 08: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近日,网友“韩昕”在民意网上反映,她为父亲在大连市中心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后,两天都没有住到病房内,一直在走廊的临时床位就诊。“同样是花钱治病的患者,为什么不能享有和其他病人一样的权利?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能够为我们患者解决问题。”网友“韩昕”期盼道。9月15日,记者从大连市卫计委了解到,因该网友父亲住院时没有床位,故在走廊加床收治了患者,已经在两天后有患者出院时为该患者安排好了床位。

          网友反映:住院住到了医院走廊里

          网友“韩昕”告诉记者,前几天她的父亲因肩部韧带撕裂、肩胛骨脱臼等病在大连市中心医院办理了住院治疗,办理完住院手续后却被告知没有床位需要等两天,对此她感到很不解。“我在大连市中心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并缴纳了3000元住院押金之后,到该院骨外二科病房,被护士告知无床位需等两天,有患者办理退院手续后才能有房间内的床位,现患者只能在住院部的走廊临时搭床铺‘住院’。同样是花钱治病的患者,为什么不能享有和其他病人一样的权利?”网友“韩昕”说道。

          部门回应:床位已满只能加床,目前已协调解决

          9月15日,记者从大连市卫计委了解到,接到网友留言后,大连市卫计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医政处联合大连市中心医院调查处理。经查发现,该网友父亲韩行军来大连市中心医院急诊就诊,被确诊锁骨脱臼需住院治疗。骨外二科因床位已满,在走廊加床收治了患者。患者住院第两天住院患者中无人出院,故医院仍未有空床安排给该网友的父亲。经医院积极协调,患者住院两天后,医院已经为患者安排了床位。同时,记者了解到,市卫计委要求医院在医疗服务过程中,要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后经与该网友沟通,网友表示对医院的处理表示满意。

          网友反馈:感谢相关部门安排病房

          “前几日,我因我父亲在大连市中心医院骨外二科住院无病房住走廊一情况自民意网上投诉了中心医院。后来发现此事是我做的不对,一方面因不了解院方规定,另一方面患者在走廊里住了两天,家属情绪急躁才在网上搜索同样情况的解决方法,并找到大连民意网寻求帮助。现此事已得到很好的处理,我父亲也已经住进了病房并等待手术,很感谢骨外二科护士长,并向护士长说声对不起。”网友“韩昕”感谢道。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