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元宵节遇上情人节 喜上加喜我们“马上结婚”

      2014-02-14 15:3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又遇上了西方的情人节,我们特意选了今天过来登记,想要‘马上结婚’。”手拿结婚证的温先生和周女士笑着告诉记者。2月14日,记者在西岗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很多新人都选在这么一个中西合璧的好日子登记结婚。

         

          视频:记者就2月14日登记结婚一事采访了西岗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韩琳。

          技术支持:林达。

       
      不到八点西岗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就排起长队。

          情人节和元宵节在同一天19年一遇,为了能在今天在这样一个喜上加喜的好日子登记结婚,温先生和周女士昨天晚上11点就来到西岗区婚姻登记处排队,就是为了能早一点在今天拿到结婚证。温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住在金州,为了能在今天登记结婚,特意请了一天假,昨天晚上就驱车开往大连,晚上9点左右到了西岗区婚姻登记处的门口,在附近填饱了肚子后,晚11点就在门外排起了队。“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有新人在排队了。”周女士告诉记者。

       
      温先生、周女士:“我们结婚啦!”

      两个人正在咨询。

          “先排队领号,再排队等候,照完合照,复印证件,然后宣誓,最后大钢印一盖,我们就成为了合法夫妻啦!”周女士一面排队一面和记者说着结婚的流程。8点半左右,这对新人就领证成功了。周女士忙着拍照发微博,温先生忙着打电话告知亲友,可谓是忙的不亦乐乎。“我愿意做你的美人鱼永远不劈腿,我愿意做你的小火车永远不出轨,我们今天结婚啦!”最后两个人对着摄像机共同说出了甜蜜的爱的宣言。

       
      每个窗口都排满了长队。

          2月14日8点,记者在西岗区婚姻登记处门口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已经从2楼排到了1楼外,本应该8点半上班的工作人员也都提前忙碌了起来。“选择今天前来登记的新人不在少数,所以7点半左右我们的工作人员就陆陆续续来到了岗位上,提前做好准备,迎接今天的登记小高峰。” 西岗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韩琳告诉记者。

       
      一排排红本子等着被领走。

          截止到上午11点,西岗区婚姻登记处已经有121对新人登记结婚。“根据以往的规律,截止到下班时间预计今天前来登记的新人不会超过140对。”韩琳说道。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