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长兴街人行道人车共行 地砖损坏急需修整

      2013-11-05 08: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琛)人行道变成了人车争行的繁忙小路?三年来,长兴街上的一条人行道就一直是这样。近日,网友刘女士在民意网留言说,“紧邻沙河口区七十九中学及其附小教学楼北面有一条路叫长兴街,平日来往人流量很大,但人行道却因为人车共行,导致地面方砖已被机动车碾压得四处塌陷,到处都是沟沟坎坎,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修整一下这条人行道。”11月1日,城建局回复,附近路面施工完成后将对此处方砖进行调整,便于周边居民通行。11月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路面仍在施工,方砖破损问题有待解决。

       
      人行道方砖破损,坑洼不断。
       
       
      行道被压出一条“沟壑”,方砖塌陷严重。

          11月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见网友描述的长兴街路段处于联合路和万岁街之间,人行道地面的方砖可以用“破烂不堪”来形容了,大小不一的坑洼、汽车压过后带出的石子、甚至临时填补破损方砖的瓷砖,都遍布在此处的人行道上。住在附近的张阿姨说“这两边就有学校、少年宫、公园、菜市场等多个场所,来来往往人挺多的,尤其是早上,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买菜的主妇、晨练的老人都从这条路经过,很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记者看到附近有大连市第七十九中学、大连市少年宫、中山公园、早市等,来往人流量很大,人车争行,路人行走确实多有不便,需要小心避让来往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长兴街上人车共行,存在安全隐患。

       
      家长带着孩子走在人行道上,小心避让车辆。

          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地铁施工,大道被占,6、7米宽的人行道便成了人车争行的繁忙小路。三年来,行人无奈地只能在车前车尾绕行,不时还得躲避前后驶来的车辆,地面方砖被机动车碾压得四处塌陷,到处都是沟沟坎坎。晴天车过时尘土飞扬,雨天则污水四溅,雪天就更难以行走,道路不畅,出行不便,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同时也给往来的人们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处理。”

       
      现场的道路维修仍在进行。

      左边挖土机,右边小轿车,行人在人行道上左闪右避。

          城建局接到留言后,立即派人核实。记者从市城建局了解到,经市城建局市政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长兴街半副路面将在本周内修复完毕,待施工完成后进行方砖调整,便于周边居民通行。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