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庄河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安排及重点工作安排

      2012-06-01 16: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一、主要工作安排:

          (一)监督工作。对“一府两院”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监督政府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监督“两院”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

          (二)人事任免。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按法定程序任命的国家政权机关工作人员符合人民的要求和意愿,具备德才兼备的条件,有胜任工作的能力。

          (三)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重大事项。

          二、重点工作安排:

          (一)代表工作。组织代表培训学习,组织代表参加执法检查或专项调查,组织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检查,组织代表旁听法庭庭审活动,组织选民评议代表活动,组织代表记实手册的检查,开展代表创先评优活动;督促“一府两院”办理好代表建议,要求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重点,着力提高建议的解决率;对乡镇人大(人大街工委)进行工作指导。

          (二)宣传工作。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人大网站、人大信息等充分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反映人大工作动态,展示优秀代表风采。

          (三)调研工作。从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大局出发,与“一府两院”及其相关部门共同到省内外学习、调研、考察,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形成符合庄河实际的工作思路和办法。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