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团市委民生相关政策和热线

      2012-06-01 16: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1、YBC创业计划

          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是一个旨在帮助青年人创业的教育性公益项目。为18~35周岁的有创业意向的青年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3~5万元的无息无抵押免担保的贷款和一对一导师辅导。

          咨询电话:84317373

          网 址:http://www.dlyouth.gov.cn/ybc

          2、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搭建企业与青年的用工平台,利用团组织优势收集企业需求,为青年提供免费见习机会。至今,全市已有2500名创业青年通过见习获得就业机会。企业和青年个人均可报名。

          咨询电话:82801926

          3、“浪漫大连,青春有约”青年交友联谊会

          2011年4月,“浪漫大连,青春有约”青年交友联谊会正式成立,为我市单身男女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团市委定期开展活动,参加者可集体报名或个人报名。

          咨询电话:84317373

          网 址:http://friends.runsky.com/

          4、“教子有方”家长学校

          针对部分家长教育方法失当、部分家庭亲子沟通不畅等问题,团市委开办“教子有方”家长学校、家长沙龙。邀请专家、学者、教师等做客讲堂,组织家长互动交流,帮助家长掌握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服务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咨询电话:82632495

          5、青年志愿者

          目前,我市有200多个青年志愿者分会,40万名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弘扬文明风尚、帮扶农民工子女、关爱孤寡老人、环保护绿、美化城市、服务大型赛会等公益活动中奉献爱心,传播美好。个人或集体报名可联系所在单位或地区团组织。

          咨询电话:82635547

          6、社会工作志愿者

          目前,我市还有许多失学、失管、失业的青少年。团市委、市青少年教育保护办公室继续招募社会工作志愿者,引导“三失”青少年回归家庭、重返家庭、就业创业。有需要的青少年及其家长亦可提出帮助申请。

          咨询电话:83631445

          7、希望工程

          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累计筹集希望工程款超过1亿元,募集捐赠物资价值超过1800余万元。主要用于援建希望小学、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救助部分重症青少年等。

          团市委、市希望办推出“共享阳光”计划。为来连农民工子女、贫困家庭子女、失学、失业、失管青少年提供“中专学历+职业技能+推荐就业”的一门式教育就业援助。

          青少年需要帮助,个人或集体有捐款意愿可与当地团组织,或市希望办取得联系。

          咨询电话:39801111

          8、12355青少年服务台

          12355青少年服务台,由大连市青少年教育保护办公室创办,于2006年11月正式开通。服务台以“倾听青少年心声,保护青少年权益,陪伴青少年成长”为理念,目前,已经开通法律、心理、维权投诉、成长指导、家庭教育和综合服务等7个分键。

          咨询电话12355

          共青团大连市委办公室

          2012年5月15日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