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便民查询 > 

      还没结束!大连下周,连续有雨

      2021-07-12 08:33 来源:大观新闻
      选择字号: T | T

      7月11日凌晨开始,我市出现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雨量分布不均。

      截至10时,旅顺、市区大部、金普新区大部和瓦房店、普兰店的个别站点出现中到大雨,旅顺和金普新区6个观测站点出现暴雨、3个观测站点出现大暴雨,其它大部地区小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1.2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12.3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旅顺老铁山为126.8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旅顺经济开发区为60.4毫米(具体见附图)。

      大风实况:11日0时至10时我市出现8~10级瞬时大风,最大瞬时风力10级(25.8米/秒),出现在旅顺小孤山水库。

      雷电实况:11日0时至10时,除庄河外,大连其它地区及周边海域均出现雷电天气。


      目前雨水已结束,今天夜间天气多云,有雾。

      明天新的一周又将开启,预计前三天,我市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即下周一白天我市天空云量依旧较多,中午部分地区有阵雨,市区最高气温在28℃附近,置身室内初伏天的闷热感明显,防暑降温不可小觑。不过,户外风力较大,东南风可达5到6级阵风7级,而且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及东移北上的低涡影响,夜间我市天气将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光顾。

      这轮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可持续到下周三,期间不排除局部有强对流天气出现的可能,注意防范。不过由于此低涡系统的演变趋势及移动路径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大家还需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下周四、周五我市雨过天晴,风力不大。 

      气温方面,就目前情况看下周一到下周五基本波动不大,市区最高将运行在28~29℃之间,最低气温也处于23~24℃。 

      天气小贴士

      1. 近期雷雨频繁,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外出随身携带雨具,并注意防雷避雨。 

      2.连续降雨会导致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请大家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积涝等次生灾害,同时也要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