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 > 

      申报缴费简便化 操作渠道智能化

      2022-07-06 09:56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通讯员王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殷洁

      本报讯 大连市财税部门系统互联互通工作顺利完成,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已有6种非税收入可通过互联互通系统进行申报,全部非税收入均可通过互联互通系统进行入库数据传递及对账。

      近年来,随着非税征管职能的划转,大连市税务与财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非税收入划转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部门系统对接,2022年1月1日,随着第一笔通过互联互通系统传递数据申报的海域使用金成功征缴入库,标志着大连市财税部门系统互联互通工作顺利完成。一次性解决了已征和将划转非税收入的数据传输问题,确保数据传递实时性、安全性,开创了全国财税部门互联互通先河,更因其实现“无感划转”为缴费人提供了极大便利,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互联互通为大连市非税收入征缴带来三大变化,即申报缴费简便化、缴费形式多样化、操作渠道智能化。在申报环节,非税收入预缴数据传递至税务机关后,缴费人只需通过手机、电脑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直接“确认申报”,无需到办税服务厅,让数据“跑起来”而缴费人少跑路,缴费成本大大降低。在缴费环节,税务机关在电子税务局端、办税服务厅窗口等提供了多种缴费方式,包括三方协议支付、扫码支付、银行端缴款凭证打印、银联在线、POS刷卡等,解决了缴费人个性化的缴费需求,真正使“划转无感”带来缴费人更多的获得感。在缴费渠道方面,除了电子税务局PC端、App端外,大连市税务局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非税收入快速办理通道,缴费人仅需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身份证件号码等关键信息,即可完成全部业务,真正让“数据价值”代替缴费人的缴费成本和税务机关的人力成本。

      [ 责任编辑:赵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