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 > 

      我市首批反电诈公交车上线运营

      2022-06-18 07:23 来源:大连日报
      选择字号: T | T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近日,我市多辆公交车上都多了“反诈”元素。群众在乘车的同时也可以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了。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更好提升市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公共交通领域联合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与公交集团合作,选择了10条途经各大商业圈、景区等客流量多、人员密集的线路作为首期开通的反诈专线。10台公交车涂装反诈宣传车身,以标语、漫画的形式,针对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五大高发电信诈骗案件类型进行手段揭露和防范提醒。同时,车厢内的LED屏滚动播放反诈提示语,提醒市民牢记反诈“三不一多”原则和全国反诈专线96110。

      据了解,此前,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在我市地铁站、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区域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下一步,公安机关还将通过打造反诈地铁专列,以及警企联合登车与乘客面对面开展宣传的方式,更加醒目直观地引导乘客树立防范意识,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防止受骗。

      [ 责任编辑:赵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