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小年”野路爬大黑山 仨五旬驴友被困悬崖

      2022-01-28 05:05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救援现场。

      文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1月25日,农历“小年”。两男一女三名驴友攀爬大连大黑山景区时,被困北坡悬崖上。眼看天色越来越黑,其中一名男性“驴友”还受了伤,三人急需救援。危急时刻,大连消防金州大队先进救援站出动赶赴现场,在悬崖上找到3名被困者,将他们连拽带背救援下山。

      1月25日16时许,金州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金州区大黑山上三名驴友因长时间登山体力不支,且气温逐渐下降,天色渐黑,难以辨识下山路线,无法自行下山。急需救援。

      接警后,先进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出警途中,消防员通过报警电话实时联系,了解驴友身体状况,并通过被困驴友发来的微信定位及路线图确定驴友所在位置。

      16时23分,消防员赶到山脚与110民警汇合后,救援人员携带好救援装备等物资登山救援。由于山上灌木丛生,且山路崎岖陡峭,地形复杂,难以分辨行进路线,救援人员只好一边通过手机与被困驴友进行联系,一边利用喊叫等方式,不间断地确定驴友所在位置。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搜寻,救援人员成功地在一处遍布碎石的悬崖上找到被困的三名驴友,救援人员立即上前检查三名被困者身体状态。所幸三人只是体力透支,饥寒交迫,其中一名男性带有轻微伤,其他无大碍。简单休整后,救援人员采用扶、牵、背等方式辅助被困驴友下山。

      17时04分,消防员成功将三名被困驴友安全转移至山下。据了解,这三人两男一女,均为50多岁,是在小年当天从“野路”攀爬大黑山,没想到被困。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