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当80名美术老师滞留庄河……

      2021-11-29 08:14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他们是一群美术老师

      为了寻找山河之美

      相聚庄河大营镇靴子沟

      万万没想到

      被突袭的疫情所困

      可他们都说

      这趟采风很值

      因为亲身感受并捕捉到了

      战疫中的城市大美

      ……

      11月1日,大连市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靴子沟开班,按计划11月5日结业。谁料疫情突然爆发,培训班师生近80人滞留靴子沟。

      此次培训班中,年轻女教师比较多,家中的孩子都不大。得知短期内无法回家的消息,大家都很焦虑。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大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石峰便组织他们到户外进行创作,让山水景致平复心绪。

      当一个个平凡身影的逆行故事和画面频频现身朋友圈,学员们的创作热情被瞬间点燃。于是,培训班顺势延伸了课程内容,艺术家及中小学教师以抗疫为主题开展创作研讨。

      石峰教授为大伙布置了以“抗疫有我”为主题的美术创作作业,“不能上一线,我们就拿起画笔记录下这些平凡英雄,用水墨绘出时代华彩。”他说。

      身处疫情中心地带,老师和学员们对城市战疫决心和力量的感触格外深。大家围绕抗疫主题,以绘画、书法、剪纸等艺术形式为载体,真实地还原现场、塑造人物,用心描绘特殊时期的平凡英雄群像。

      钟馗伏魔图组画之二(中国画) 石峰

      创作者感言

      我说你是人间的天使,你说这是你的天职。”我很敬佩作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们。星河璀璨于空,而英雄们就应当被每个人铭记在心。

      天职(油画)

      作者:商亚男(旅顺口区迎春小学)

      创作者感言

      疫情突袭辽宁,抗疫勇士集结迅速阻断疫情传播,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致敬抗疫英雄!

      请战(水彩画)

      作者:刘源(大连市第十六中学)

      创作者感言

      危难之际,总有一些普通人,愿意为我们以生换死。而我们并不知道,他们是谁的儿子或女儿,又是谁的父亲或母亲。如果说消防员是火灾现场的“逆行者”,那么医务工作者就是疫情爆发时的“逆行者”。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水彩画) 

      作者:周鹏(旅顺口区教师进修学校)

      抗疫系列组画(水彩画)

      周升军(庄河市第六高中)

      创作者感言

      因疫情防控需要,在庄河靴子沟业务培训的美术教师只能滞留原地。虽天气变冷条件艰苦,室内隔离期间,依然不忘绘画创作,依然认真备课上好网课,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履行职责。

      室内隔离 勤奋不已(水彩画)

      作者:蒋彩霞(旅顺实验中学)

      创作者感言

      司机师傅是负责本次运送物资的驾驶员,因为前往疫区,所以全程穿着封闭隔离服,并且途中不能下车,到达培训基地已是晚上11时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克服所有障碍为我们送来物资,有了你们的倾心付出和无私奉献,相信我们定能战胜病毒,春回大地。

      感恩有你们(色粉画)

      作者:张福斌(大连保税区青云湖学校)

      创作者感言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下,我们彼此相信、彼此守望,在一起共战疫,待到阴霾消散,愿所有的逆行者、所有的我们都能平安归来。

      平安(藏书票)

      作者:任海艳(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创作者感言

      画中的人物,是被隔离在靴子沟的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的大家措手不及,但是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心中有爱,就能无所畏惧,心中有爱,就能战胜一切。

      心中有爱,眼前有光(水彩画) 

      作者:张一(长海县第三中学)

      他们说,虽是被迫成为抗疫一线大军中的一员,但这段经历却成了他们艺术人生中的偏得。无数义无反顾的逆行身影,赋予画笔无限的力量,众志成城的城市精神,给予他们蓬勃的创作热情。

      他们只想默默记录下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瞬间,让更多的人知道,一群人的付出,一座城的努力!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