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发现燃气泄漏该怎么办?

      2021-10-25 08:30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燃气泄漏易引发人员中毒、火灾、爆炸事故,一旦发生,将给家庭和邻居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那么,怀疑或者发现室内燃气泄漏时应该怎么办?

      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专业人士介绍,用户处置室内燃气泄漏一共分为5步。

      第一步

      请保持冷静,但是千万不要点根烟压压惊。应立刻打开门窗以利通风换气,使室内燃气浓度得到迅速稀释。

      第二步

      同时迅速关闭表前阀门和其他能够关闭的全部燃气阀门(灶前阀门、灶具阀门)。

      第三步

      快速移步至室外安全位置拨打燃气急修电话96177(大连地区)。

      如果发现人员中毒现象,还应当同时拨打120医疗急救电话(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不要在室内或危险区范围内拨打电话,也不要触动电灯、手电、排气扇、油烟机等电器开关,以免电火花引发爆燃)。

      第四步

      在室外切断电源,杜绝任何火源进入现场。

      第五步

      如果在室内发现有人员燃气中毒,应当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将患者移至通风阴凉处,冬季应当将其移至空气清新处且注意保温,并解开患者衣领扣,宽松腰带,取仰卧姿势,打开气道,使之呼吸顺畅,供给足够的新鲜氧气,恢复人体血液供氧能力。如果有必要,可以施以人工呼吸救助。

      如果认为燃气泄漏情况比较严重,那就应当及时疏散楼内和周边人员、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等候燃气、公安、急救等部门处理。在相关部门设置临时警戒线的时候,可以协助这些部门维持秩序。

      [ 责任编辑:李兆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