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大连这项意外伤害险开始理赔!

      2021-10-21 08:22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作为2021年大连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供补贴”项目启动一个月来,全市共有14.65万人参加残疾人意外伤害团体保险。

      截至10月14日,保险承办机构已接到有效报案65件,累计赔付3.14万元,待赔付50余万元,为残疾人减轻意外事故造成的医疗和生活负担。

      保险期为2021年9月7日至2022年9月6日。

      2021年9月,大连市残联通过招标采购,确定了大连市残疾人意外伤害团体保险项目承保公司,免费为全市残疾人提供意外险保障服务。保险期为2021年9月7日至2022年9月6日(点击链接,了解详情→政府买单!为残疾人办意外伤害险)。

      薛女士就是这个项目的受益人。她因意外摔伤,住院治疗4天,累计产生医疗费用23366.01元,其中医保统筹支付12955.87元,个人负担补助437.7元。个人承担部分为9972.44元,残疾人意外伤害团体保险保额为8000元,此外还有住院津贴(50元/天)、住院生活津贴(100元/天),因此,薛女士累计获赔8600元,个人承担1300余元。

      截至10月14日,承保公司共接收咨询电话9000余个,主要咨询内容以保险责任以及理赔事项为主。累计报案69件,有效报案65件,其中意外医疗责任55件,死亡事故5件,其他事故5件。已决理赔6件,累计赔付3.14万元,未决59件,待赔付50余万元。

      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大连市残疾人意外伤害团体保险对下列情形给予赔偿和保障服务:

      残疾人日常工作、生活中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伤残;

      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住院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住院津贴;

      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或残疾;

      经医院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罹患甲、乙、丙三类法定传染病并在保险期间内因该传染病导致的身故;

      对残疾人因过失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因食物中毒事件产生医疗费用等。

      鉴于残疾人群的特殊性,承保公司简化理赔手续,为残疾人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分地域设置专属服务人员和理赔人员协助各地域参保的残疾人进行报案和理赔;为全面降低其搜集理赔资料的难度,所有理赔资料均可采用电子版形式提交,开通简化赔付程序的绿色通道,最大程度提高理赔时效,确保将这项惠残政策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李兆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