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现场!民警锁喉抱摔嫌疑人

      2021-10-20 08:34 来源:新闻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一名男子被当街抱摔

      双手被另一名短发男子死死控制住

      被控制住的男子

      几次试图脱身都没有成功

      近日

      在金普新区向应公园门前

      两名男子当街扭摔在一起

      这是咋回事

      ↓↓↓

      闹市车站出现扒窃贼

      民警一眼认出嫌疑人

      10月12日7:00,大连市公安局金州分局光明派出所民警张强送孩子上学时,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对方虽然戴着口罩,捂得很严,但这张面孔在视频监控里已经不知看了多少遍。

      张强认出

      这是流窜在金普新区

      商场、闹市、车站

      多次扒窃作案的惯犯马某

      马某今年43岁,大连本地人,常年不回家,游手好闲四处游荡,有证据证明是辖区多起扒窃案件的嫌疑人,公安机关已经对其侦控半年多,由于其过于狡猾,几次抓捕都没能将其绳之以法,为此,负责案件侦办的光明派出所加强了商圈的定点巡逻防控,还建立了三组便衣抓捕组,围绕马某作案路线进行循迹抓捕。

      当时马某站在张强对面公交车站点,张强的目光一秒都没有从马某身上移开,生怕眨眼间让马某逃脱。

      窃贼警觉企图逃跑

      锁喉抱摔压身制服

      一辆公交车从站台驶离后,马某折身向北离开,张强在其后面20多米的地方悄悄跟随,若无其事地观察马某的方位。马某一直很警觉,似乎发现后面有人跟踪,在迎湖路路口闯红灯横穿马路,朝向应公园方向疾步走去,张强也赶了上来。

      很快,马某到了向应公园西门,此刻公园里晨练的人非常多,如果让马某进入公园,受地域环境复杂影响,将给抓捕带来极大困难,很可能再次让其逃脱。

      此时支援民警还没有到达,张强来不及多想,迅速靠近马某,马某猛然抬头的刹那,两人四目相对,张强以坚定的语气喊出马某的名字,马某一怔,眼神闪躲,随即否认。张强以压倒性气势迅速一个锁喉过肩摔,将马某压在身下,徒手将其控制。张强只身擒贼的勇敢令群众赞叹。

      看民警锁喉、抱摔嫌疑人全过程

      狡猾窃贼祸害多

      悔不当初被活捉

      到案后,马某对实施系列扒窃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调查,马某累计扒窃作案多达26起,涉案价值近4万元,

      据马某交代供述,盗窃所得的手机等财物被其贱卖挥霍。马某平日随身带着一把作案用的大镊子,另一把尖刀是为了作案暴露时脱身使用。马某会使用大镊子凭空夹取被害人兜内或者包内的财物,只要是被他盯上的“猎物”,就算跟随半条街也能得手,无论是商场挑门帘还是公交挤门,甚至柜台贴靠都能让他轻松得手。

      被抓当日,马某在公交站点盗窃时并未得手,打算继续实施盗窃时发现似乎有人跟踪,没想到准备从向应公园逃脱时被张强抓获。

      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金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