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持续整改!已排查80万户

      2021-09-18 08:27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连日来

      大连各部门大力开展

      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据统计

      截至9月16日,已排查各类用户约80万户,占全市燃气户数的38%。其中,已安装报警器用户29.1万户,安装率为65.8%;已安装不锈钢波纹管用户6.9万户,安装率为15.6%。每户排查11个点位,共排查880万个点位。截至9月16日,全市停业整改、关停企业共19家。

      金普新区

      对燃气安全隐患立行立改

      连日来,金普新区按照《金普新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开展金普新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成立了7个新区督导组,对各街道排查整治相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截至9月15日,金普新区25个街道共排查居民62594户,发现隐患24289处,立行立改5965处。各部门排查企业690家,其中燃气经营企业、充装站3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4家,人口密集场所106处,其他企业453家。共发现隐患80处,企业已整改10处。

      全面完成30处燃气管线占压整改工作。开展管道气入户工程,解决光中街道一小区2800余户居民十年未通管道燃气问题。关闭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瓶组站1处。

      普兰店区

      全面开展燃气安全

      大排查大整治

      连日来,普兰店区交通局等部门迅速行动,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区气瓶充装企业约谈会、气体充装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等多个工作会议,约谈企业27户,对大连坤马燃气有限公司、普兰店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大连胜益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区商务局成立燃气安全督导组,先后深入万达广场、丰荣批发市场、二百大厦、久寿河市场、锦龙大厦、益万家超市等处,对餐饮业户燃气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全面排查危险品运输企业,重点对涉及城镇燃气运输的危化品运输单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区应急局对直接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和工业企业进行燃气使用安全的全面排查整治,并建立排查台账,确保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美食餐饮行业

      深入学校企业

      检查燃气使用情况

      近日,大连市餐饮业消防安全联防联控管理办公室会同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大连市美食文化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大连香禾食品有限公司、大连市弘文中学、普兰店第三十四中学等企业和学校,对后厨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在现场,工作人员对公共场所液化气罐是否正确摆放、液化气罐是否过期、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等情况逐项排查,同时对检查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做好检查记录。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予以指出,指导其采取相关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隐患得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

      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

      率先完成

      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气瓶

      追溯系统建设

      近日,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4天的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采取属地所检查、科室督导、企业自查方式,严肃查处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报废或翻新气瓶等违法行为。目前,已对全区4家燃气企业,12家液化气充装站和4家车用气瓶加气站全部完成隐患排查。

      据悉,前期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还对721台车用气瓶出租车、4家车用气瓶充装单位、1家车用气瓶检验站、4家公用管道和压力容器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并在全市率先完成了1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气瓶追溯系统建设,有效保障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