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拆了!消防通道“肠梗阻”打通

      2021-09-18 08:19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顶棚使用塑料扣板

      私拉乱接电线

      消防疏散通道堵塞

      ……

      近日,大连中山区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联合对北良公寓等地开展消防隐患突击检查,行动中发现大量安全隐患。

      今日,中山区街道、城管、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清除楼内消防通道的各种“肠梗阻”。

      9月13日晚间

      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中山公安分局对北良公寓开展突击夜查。

      执法人员发现公寓一楼的顶棚使用塑料扣板违规装修,还私拉乱接电线,部分楼层存在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和锁闭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居民生命安全。 

      9月14日下午

      中山区人民路街道、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北良公寓张贴了整治公告,告知物业和业主三日内自行清理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的杂物和围栏围挡。

      9月17日上午

      人民路街道和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了北良公寓,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楼内占用公共区域和消防疏散通道内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并拆除了消防通道上的围栏、围挡和一楼顶棚的塑料扣板。

      据了解,北良公寓属于老旧高层建筑,居住在楼里的大多都是老年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由于有的楼层存放杂物较多,整治起来比较耗时。

      人民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尽快消除北良公寓消防安全隐患。

      9月16日,执法部门还在恒元公寓、枫合万嘉、迎宾花园张贴了整治公告,将于近期启动消防隐患整改行动。

      [ 责任编辑:张云霞 ]